藏行顯光,成就共好
成功大學90週年紀念酒
馬祖酒廠15年陳年高粱

成功大學
90週年紀念酒
馬祖酒廠
15年陳年高粱

為了形塑大學社會責任的新型態,成大從「場域實踐」、「品牌識別」與「大學責任」三大面向提出對馬祖整體的發展思考,導入各項研發資源,讓積蓄的學術發展能量與馬祖在地豐厚的文化底蘊相結合。此次特別選用在坑道內緩慢熟成,淬煉醇化的「馬祖酒廠15年陳年高粱」,與成大90年來的豐厚積累,互為輝映,更是彰顯「藏行顯光、成就共好」的美好精神!

戰地轉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轉譯再生

成大於2020年開始與馬祖在地啟動一連串的<戰地轉身•轉譯再生>統籌計畫,除了邀請國內知名建築師到馬祖各據點進行再造歷史現場,也進行馬祖品牌形象設計,透過大學社會責任USR的精神,建立成大與馬祖在地的聯結,協助推動島嶼博物館,以美感與文化提昇進行生活場域再造。其中成大90年校慶更與馬祖酒廠合作「成功90紀念酒」,一同將這份喜悅分享給更多人。
謝辰甫  攝

酒瓶設計理念

橫紋層層
世代傳承

酒瓶上的一層即代表一年,堆疊而成的九十年歲月象徵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一年接著一年、一代接著一代打造出今日的成功大學。校徽標位於1971年—為從省立成功大學正式改名為國立成功大學的年份。

玻璃瓶的完美細節

成大九十
紅線結緣

紅線代表結緣,酒瓶層層的造型讓每屆校友都能找到自己參與在成大歷史中的相對位置。敬邀您將結緣的紅色紀念綁繩繫在對自身有意義的年份上吧!

紅線結緣的結果

循環材料
永續發展

成功大學不僅孕育未來人才,同時關注世界永續發展的價值觀點。此次酒瓶採用可回收再利用的材料,並由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之典範的春池玻璃實業有限公司製作酒瓶。同時邀請收藏這瓶酒的朋友,在享用完佳釀之後,留下酒瓶,永續使用。希冀從設計、製作到使用,完整實踐循環永續的理念。

成大90紀念酒:回收再製,循環經濟

圖片來源:春池玻璃

成就共好,捐款回禮

紀念酒標誌
成心一瓶
捐款NT$3,600,回禮1瓶,以此類推,隨機出貨。
六瓶紀念酒標誌
慶祝方案:歡慶一手
每捐贈NT$18,000,回禮6瓶,以此類推,隨機出貨。
專屬編碼紀念酒標誌
方案C-共感一號
每捐贈NT$20,000,回禮專屬編號紀念酒1瓶,以此類推。
*選號事宜將由專人與您接洽。
大額捐款紀念酒標誌
方案C-好事一樁
大額捐款,少量回禮。
*捐款NT$500,000以上,只需少量紀念酒回禮。請於捐款單中備註欄註明所需回禮數量,將由專人與您接洽。

注意事項:
(1)捐款請務必填寫「國立成功大學接受捐款表」(線上捐款單),捐款用途為「成大90影響力基金 NCKU 90 Impact Fund」,以確保回禮能確實送達。
(2)每單一捐款單僅開立單一捐款人收據。
聯絡窗口:「成就共好捐款回禮」方案相關問題,請洽校友聯絡中心,專線:06-2099428、06-2746173、06-2087460,校內分機:81300,Email: em63090@email.ncku.edu.tw或按「聯絡我們」以FB洽詢。

聯絡我們
認識成大90週年校慶
我要
捐款
禁止酒駕。未成年請勿飲酒。